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 :::

    其他出版品

    中央內容區塊
    2021海洋廢棄物管理工作成果年報
    發布日期:111-02-24
    發布單位:海洋環境管理組
    2021海洋廢棄物管理工作成果年報

    臺灣四面環海,擁有豐富的海洋生態資源,同時面臨海洋污染、海洋垃圾、棲地破壞與過度捕撈等嚴峻挑戰,本署以潔淨海水願景為主軸,分別透過「海洋廢棄物監測及調查」、「海洋廢棄物清除」、「海廢回收再利用」、「教育宣導」及「公私協力」等五大重點工作,盼齊心合力維護美麗的海洋風貌。

    「2021海洋廢棄物管理工作成果年報」以潔淨海水為主軸,讓國人更了解海洋廢棄物的管理與調查研究進展。本成果年報包含海洋廢棄物監測與調查如海漂(底)垃圾調查、海水及生物體微型塑膠調查,以及科技工具監控海廢。公部門及環保艦隊、潛海戰將之海洋廢棄物清除。海廢回收去化為整合上下游,介紹海廢點石成金創新案例。教育宣導與公私合作則包含參與教育推廣、出席國際會議以及與在地團體合作。

    相關附件
    • 2021海洋廢棄物管理工作成果年報  檔案下載:195次
    • 瀏覽人次: 1282人
    • 更新日期: 111-02-24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保育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