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公開資訊與服務> 訊息專區> 新聞快訊
  • :::

    新聞快訊

    中央內容區塊
    「全民特搜令」開跑!上傳海洋生物照片送好禮!
    發布日期:113-03-01
    發布單位:秘書室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自113年3月1日至9月17日止舉辦「全民特搜令」,活動期間至海保署iOcean或指定網站上傳任一海洋生物照片,共有5梯次抽獎,有機會獲得菲律賓薄荷島3天2夜潛水旅遊行程、潛水電腦錶、蛙鞋、防寒衣、潛水裝備等64項總價近20萬元的豐富好禮!若上傳指定關注海洋生物,抽獎機會還可大大翻倍。另外,海保署也邀請國內知名講師及水下攝影師,於全台北中南辦理水下及潮間帶各3場次「海洋關注物種辨識拍攝課程」,課程不僅完全免費,更可讓您有機會從水下攝影小白變身海洋生態攝影師!113年3月1日起,可至海保署指定活動網站報名,名額有限額滿截止。
           海保署說明,參與「全民特搜令」僅需在活動期間內,至海保署iOcean或活動指定網站上傳任一清晰之海洋生物照片(回報照片不限於113年所拍攝),並經專家確認為海洋生物後,每成功上傳一張照片即可獲得一次抽獎機會。此外,為了增加大家對於指標性或特殊性海洋生物的認識,活動期間內也規劃了包括曲紋唇魚、隆頭鸚哥魚等20種指定關注物種,凡上傳指定關注物種照片,就可依據物種難易星等程度,額外獲得與星等對應之抽獎次數,若為該活動梯次指定物種,更可額外獲得難易星等乘以2的抽獎次數,讓您更有機會獲得大獎!「全民特搜令」在3月到9月共有5個活動梯次,提供不同獎品,場場回報,場場有好禮!
           海保署表示,為了讓更多民眾對於海洋生物更加認識,在進行水下攝影及其他水域活動時,有生態保育正確觀念,將搭配5梯次特搜活動推出5部影片,也於全台北中南規劃潮間帶及水下2類型各3場次的免費「海洋關注物種辨識拍攝課程」,邀請海洋博物誌作者-李承錄博士及知名水下攝影師-京太郎共同擔任講師,教導學員使用iOcean回報、海洋生物辨識及基本攝影技巧等。3月1日起6場次課程同步開放報名,詳情可至活動網站查詢。
           海保署強調,海洋保育需要仰賴長期、系統化數據統計,目前iOcean上已有16萬多筆的海洋生物調查及回報資料,邀請大家一同參與「全民特搜令」及「海洋關注物種辨識拍攝課程」,期望透過此次系列活動,吸引更多潛水員投入海洋生物目擊回報,擴大群眾參與,集結全民力量充實我國海洋生物資料庫、強化海域資源監測,並作為日後系統性調查、資源保育、永續利用規劃的重要參考依據,讓你我的每一張照片成為海洋數據資料庫的基石。
     
    詳細活動資訊可於海保署網站查詢。(https://www.oca.gov.tw/ch/home.jsp?id=15&parentpath=0,2&mcustomize=activity_view.jsp&dataserno=202402230001&mserno=201907060001)

    權責機關及發言人:海洋保育署吳龍靜副署長
    聯絡電話:07-3383203或0919613467
    發稿日期:113年03月01日
     

    相關圖片
    圖一、海保署 全民特搜令 抽獎機會翻倍之20種指定關注物種
    圖一、海保署 全民特搜令 抽獎機會翻倍之20種指定關注物種
    圖二、海保署 海洋關注物種辨識拍攝概念課程 資訊
    圖二、海保署 海洋關注物種辨識拍攝概念課程 資訊
    • 瀏覽人次: 329人
    • 更新日期: 113-03-01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保育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