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公開資訊與服務> 訊息專區> 新聞快訊
  • :::

    新聞快訊

    中央內容區塊
    111年海洋保育創意攝影競賽第一階段入圍名單出爐了!即日起網路人氣票選等您來參加
    發布日期:111-09-30
    發布單位:秘書室

     為提昇海洋保育意識,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舉辦「111年海洋保育創意攝影競賽」,邀請民眾發揮創意拍攝與海洋保育主題的照片。第一階段入圍名單於9月30日正式出爐,同時為讓民眾選出心中喜愛的作品,即日起至10月13日止舉辦為期兩週的線上人氣票選,每人每日可至各組限投10票,參加線上投票的民眾有機會抽中統一超商100元虛擬商品卡。   
           本次競賽分為水下生態、海洋生物及人與大海等三組,共計807件投稿作品,其中「水下生態組」,大家可以跟著參賽者的視角,欣賞海洋中生機盎然的珊瑚礁生態系、豐富多樣的岩礁生態系、或生動的小丑魚與海葵共生畫面,透過豐富活潑生態的氛圍,體驗海洋生態共生共榮的繽紛樣貌。「海洋生物組」則藉由探索海洋生物的世界,感受海洋生物多樣性的多彩多姿,包括有海平面上的成群海鳥、在大洋中漫遊的海龜、跳躍的海豚、精巧可愛的蝦類或海馬等,共譜大自然界物種和諧的音符。「人與大海組」則希望呈現參賽者捕捉人與海洋的緊密依存關係,如清除海廢或石滬修護的行動、捕撈魚苗或牡蠣養殖、以及潮間帶戲水或釣魚等觀光遊憩活動,各組入選作品展現民眾心目中的海洋,成果相當精采豐碩。
        「111年海洋保育創意攝影競賽」將進入最後階段,由專業評審歷經一個多月初選審查,在各組評選出35件入圍作品,也將於即日起至10月13日辦理線上人氣票選活動,票選結果占決賽評比總分的10%,歡迎民眾至線上一覽入圍的優秀作品,藉此看見海的不同面貌,同時更歡迎替喜愛的作品投下寶貴的票數。相關資訊請至本署官網「最新公告」查詢(https://www.oca.gov.tw/ch/index.jsp)。

    權責機關及發言人:海洋保育署吳龍靜副署長
    聯絡電話:0919613467
    發稿日期:111年9月30日

    相關圖片
    圖一、「111年海洋保育創意攝影競賽」入圍名單
    圖一、「111年海洋保育創意攝影競賽」入圍名單
    圖二、「111年海洋保育創意攝影競賽」人氣票選
    圖二、「111年海洋保育創意攝影競賽」人氣票選
    • 瀏覽人次: 751人
    • 更新日期: 111-09-30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保育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