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科研成果及報告> 委辦計畫成果
  • :::

    委辦計畫成果

    中央內容區塊
    109年委託澎湖縣政府試辦離島廢保麗龍回收再利用計畫
    發布日期:110-03-04
    發布單位:海洋環境管理組
    澎湖寶麗龍回收1
    109年委託澎湖縣政府試辦離島廢保麗龍回收再利用計畫

    光寶科技「SEA HOPE看到海洋的希望」攜手澎湖推動環境專案,107年10月起至108年12月底,協助本縣清運近35噸的海廢保麗龍,不但提供海廢保麗龍髒污不易處理的解決方案,於109年5月8日捐贈本縣的現場減容貨櫃更是可以有效解決保麗龍清運成本高昂的問,因本縣無在地處理業者,每年海漂保麗龍約50公噸需處理,以往利用太空包打包後轉運至台灣本島處理,今(109)年獲光寶科技捐贈海廢保麗龍減容貨櫃1只,利用有機溶劑法將海廢保麗龍減溶成溶液,減少體積逾95%,有效提高海廢保麗龍回收再利用。

    本(109)年度試辦廢保麗龍回收再利用計畫,在運費差異效益分析,未減容9,236公斤前所需運費約43萬9,620元,減容後所需運費約12萬765元,節省運費約31萬8,855元,降低離島海廢保麗運費成本。

     
    澎湖保麗龍回收2
     
    澎湖保麗龍回收3
     
    澎湖保麗龍回收4
     
    相關附件
    • 109年委託澎湖縣政府試辦離島廢保麗龍回收再利用計畫成果報告  檔案下載:60次
    • 瀏覽人次: 878人
    • 更新日期: 110-03-23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保育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