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 :::

    調查(研究)計畫成果

    中央內容區塊
    112年度海洋污染防治政策諮詢與相關法規檢討作業
    發布日期:113-03-11
    發布單位:海洋環境管理組

    為有效提升我國處理與防治海洋污染之成效,以協助「海洋污染防治法」修正為基礎,參酌國際相關公約及國外相關法律規範,進一步與我國海洋污染防治相關規範進行比較與調和,並提出相關法制修正對策;並針對新型態海污型態,蒐集並整理其他國家於離岸風電、填海造陸之海洋污染防治管理措施及環境生態補償作法,做為我國參考之依據,有助於我國海洋污染防治架構更為完善。同時舉辦多場專家諮詢會議及研商會議,邀集專家學者、相關部會、利害關係人參與以進行意見徵詢,透過其於專業領域之豐富經驗,提供海洋污染防治法制之精進建議,以達成海洋污染防治及海洋保育之政策目標。

    相關附件
    • 112年度海洋污染防治政策諮詢與相關法規檢討作業  檔案下載:7次
    • 瀏覽人次: 101人
    • 更新日期: 113-03-11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保育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