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訊息專區> 新聞快訊
  • :::

    新聞快訊

    中央內容區塊
    虎鯨現身淡二漁港?外籍船員齊心海洋保育
    發布日期:111-11-08
    發布單位:秘書室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下稱海保署)今(8)日發動搖滾虎鯨快閃活動,透過帶動跳方式推廣海洋保育,會同環保署、漁業署、淡水區漁會及新事社會服務中心共襄盛舉,透過水壺發放結合奉茶行動辦理「垃圾不落海教育宣導暨關懷活動」,以期達成源頭減量及實踐海洋保育。
           經統計海洋廢棄物數量以寶特瓶占14.54%為最高,為解決日益嚴重海洋廢棄物問題,本日發放印有印尼文、越南文及英文等三種語言「潔淨海洋」標語的虎鯨水壺,除希望外籍船員改變喝水習慣,也提醒船員妥善處置垃圾觀念,進一步結合環保署奉茶行動,運用全臺各地奉茶站供自由取用,倡導不使用一次性的寶特瓶及飲料罐,不僅節省購買瓶裝水的費用,還能一起做環保守護大海環境。
           淡水區漁會總幹事吳永寬表示,淡水第二漁港目前約有200多名外籍船員,以印尼籍為大宗,在漁業署經費挹注下,設置淋浴間及祈禱室,提供盥洗及祈禱空間,船員休憩室也放置舒適桌椅及冷熱水飲水機,強化外籍船員岸上生活機能。漁業署在船員權益部分也透過發送印有申訴管道之浴巾、護照包,宣導利用1955專線,以使外籍船員瞭解相關權益,讓外籍船員在臺工作更加安心。
           海保署表示,海洋保育需要多方共同合作,需仰賴跨部門合作,各領域團體參與及民眾響應,才能有具體成效,本次活動特別感謝新事社會服務中心協力促成,以母語方式向外籍船員宣導相關政策,提供現場翻譯擴大效益,未來將持續攜手公私部門及外籍船員共同守護海洋環境及生態。

    權責機關及發言人:海洋保育署宋欣真副署長
    聯絡電話:07-3382057或0905-205-669
    發稿日期:111年11月08日
     

    相關圖片
    圖1 海保署同仁發動搖滾虎鯨快閃活動
    圖1 海保署同仁發動搖滾虎鯨快閃活動
    圖2 結合奉茶行動發放虎鯨水壺予外籍船員
    圖2 結合奉茶行動發放虎鯨水壺予外籍船員
    圖3 海保署攜手環保署、漁業署進行外籍船員系列活動
    圖3 海保署攜手環保署、漁業署進行外籍船員系列活動
    圖4 海保署潔淨海洋虎鯨水壺
    圖4 海保署潔淨海洋虎鯨水壺
    • 瀏覽人次: 503人
    • 更新日期: 111-11-08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保育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