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訊息專區> 新聞快訊
  • :::

    新聞快訊

    中央內容區塊
    High玩你的日常視角 111年海洋保育創意攝影競賽開跑,總獎金30萬元 邀請大家一起來+1!
    發布日期:111-05-06
    發布單位:秘書室

    為鼓勵更多民眾主動關心與了解海洋保育相關議題,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以下簡稱海保署)今年首度辦理「你眼中的海」海洋保育創意攝影競賽,今(6)日辦理起跑記者會,邀請民眾透過鏡頭,發現生活中海洋的各種不同面貌。本次活動總獎金高達30萬元,徵件到今年7月31日截止,邀請大家踴躍參加。
           黃向文署長於活動起跑記者會中表示,臺灣四面環海,海洋生態性豐富,然近年因海洋廢棄物及過度捕撈等行為,海洋生態面臨相當大的危機。海保署希望透過競賽活動,鼓勵民眾在日常生活中,例如在潛水、淨海活動或學童在潮間帶進行的海洋教育等等,記錄下與海洋的連結,進一步提升海洋保育意識,最後本次活動入選的照片我們將製作成攝影集出版。
           今日記者會中也邀請關心海洋生態保育的吳鳳以及滅火器樂團現身響應,一同呼籲民眾關心我們生活的這片土地和周邊海洋環境。另外臺灣首位水下鯨豚攝影師金磊、知名水下攝影師京太郎、海洋生態攝影師Zola等三位現身分享自身投入水下攝影所看見的海與海洋生物,更傳授水下攝影小技巧,響應本次競賽主題。
           本次海洋保育創意攝影競賽以「你眼中的海」為主題,邀請全國民眾透過攝影發現日常生活中的海洋之美。競賽分為「水下生態」、「海洋生物」、「人與大海」三組進行徵件,徵件期間自即日起至今年7月31日截止,更多競賽資訊請上活動網站查詢:https://eventchs.wixsite.com/chscompetition2022。

    權責機關及發言人:海洋保育署吳龍靜副署長
    聯絡電話:07-3383203/0919-613467
    發稿日期:111年5月6日
     

    相關圖片
    圖一_海保署黃向文署長致詞
    圖一_海保署黃向文署長致詞
    圖二_鯨豚攝影師金磊老師分享
    圖二_鯨豚攝影師金磊老師分享
    圖三_吳鳳與滅火器樂團響應行動訪談
    圖三_吳鳳與滅火器樂團響應行動訪談
    圖四_記者會活動大合照
    圖四_記者會活動大合照
    111年海洋保育創意競賽宣傳海報
    111年海洋保育創意競賽宣傳海報
    • 瀏覽人次: 991人
    • 更新日期: 111-05-06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保育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