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訊息專區> 新聞快訊
  • :::

    新聞快訊

    中央內容區塊
    海海人生現此時,海保志工四海來聚 第一屆海保署「海洋保育志工」甄選結果出爐
    發布日期:110-04-30
    發布單位:秘書室

    為實踐向海致敬政策,推動海洋保育工作,充分運用社會人力資源及擴大民眾參與,海洋保育署(以下簡稱海保署) 經招募錄取第一屆海洋保育志工共60人,包括海洋保育教育推廣志工隊30人及海域環境維護志工隊30人。
          海保署於4月20日、21日在署本部及全國十個海洋保育工作站辦理完成志工甄選作業, 本次海洋保育志工書面審查合格甄選者90人,面試實到77人,出席率85.5%。經面試合格者60人,另備取8人。另外海域環境維護志工隊部分正取30人,另備取8位,有關備取部分,後續如有缺額將依序補實。
          本次甄選特色有海洋志工女力崛起,共錄取女性志工24人;錄取志工學經歷豐富,計有博士3人、碩士23人,背景多元,包括潛水教練、民間公司、各級學校教師、學生、休閒漁業負責人等,多數均有豐富的志工參與經驗,海保署表示第一屆海洋保育志工將於5月辦理訓練,預定於6月進行試點服務,7月各志工隊召開志工大會選出幹部後正式上線,海保署表示除了目前的公民科學家機制,透過志工的招募與運用,將建立與民眾更緊密的連結管道,也期待各界有志服務社會的人士,共同參與海洋保育業務,一起守護海洋。

    權責機關及發言人:海洋保育署吳龍靜副署長
    聯絡電話:0919-613467
    發稿日期:110年4月30日
     

    相關圖片
    圖1 志工結果
    圖1 志工結果
    圖2 錄取名單
    圖2 錄取名單
    • 瀏覽人次: 1316人
    • 更新日期: 110-04-30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保育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