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訊息專區> 新聞快訊
  • :::

    新聞快訊

    中央內容區塊
    海保署公布109年第3季海廢清除成果逾6,792公噸
    發布日期:109-10-23
    發布單位:秘書室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以下簡稱海保署)統計臨海19縣市109年第3季(7~9月)海廢清除量(含海漂(底)、淨灘、船舶攜回垃圾及岸置垃圾桶)逾6,792公噸。
          109年第3季海廢清理來源分為海漂、海底、淨灘、船舶攜回垃圾及岸置垃圾桶五種,其中海漂約占73.38%、海底約占1.07%、淨灘約占5.88%、船舶攜回垃圾約占9.85%、岸置垃圾桶約占9.82%;另清除的海廢中資源垃圾約占2.62%,非資源垃圾約占97.38%,分析資源垃圾各類項目占總清理量比率,分別為寶特瓶(1.72%)、鐵罐(0.23%)、鋁罐(0.17%)、玻璃瓶(0.36%)及廢紙(0.14%),非資源垃圾則為竹木類(67.10%)、保麗龍(1.78%)、廢棄漁網漁具(1.81%)及其他垃圾(26.69%)。
          109年第3季比去年同季清除量6,020公噸增加13%,另外第3季海廢中,以竹木67.10%比例最高,分析大宗來源為臺南市發包開口合約出動人力機具大量清除季節性廢棄蚵仔竹架,期於養殖季節開始前恢復海岸潔淨。
          海保署與地方政府合作鼓勵環保艦隊打撈清理海洋垃圾,統計截至9月底前環保艦隊成立總數達3,405艘,再加上地方政府雇用潛水人員及民間潛海戰將自發性共襄盛舉,潛海戰將人數達2,687人,以實際行動守護地球。海保署表示,行政院向海致敬首要政策目標為擁有潔淨的海洋,透過海保署與地方政府的努力共同「淨海」,才能讓民眾「近海」、「親海」,海保署呼籲公私協力一起保護我們的海洋環境,留給我們下一代美麗的海洋環境!
    境。


    權責機關及發言人:海洋保育署宋欣真副署長
    聯絡電話:0905-205-669
    發稿日期: 109年10月23日
     

    相關圖片
    圖一 109年第三季海廢地圖
    圖一 109年第三季海廢地圖
    圖二 109年第三季海廢地圖佔比
    圖二 109年第三季海廢地圖佔比
    • 瀏覽人次: 891人
    • 更新日期: 109-10-23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保育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