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訊息專區> 新聞快訊
  • :::

    新聞快訊

    中央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與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與全國19個臨海縣市共同宣揚世界海洋日
    發布日期:107-06-09
    發布單位:海洋保育署

      為響應聯合國6月8日「世界海洋日」,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以下簡稱海保署)與環保署於今(9)日串聯全國19個臨海縣市共同舉辦世界海洋日活動,各縣市活動現場及清理海漂底垃圾之成果也即時呈現於「無塑海洋」FB上,以宣揚我們守護海洋的決心。

      本次「世界海洋日」活動主場位於澎湖縣鎖港漁港,由環保署李應元署長、海保署黃向文署長、農委會漁業署繆自昌主任秘書、立法委員楊曜、澎湖縣陳光復縣長共同揭開世界海洋日活動序幕。

      海保署黃向文署長於致詞強調,聯合國2030年永續發展目標第14項特別呼籲尋求海洋之永續發展。對於海洋垃圾,世人了解到有將近8成的海洋污染來自陸地,每年有超過800萬噸廢棄塑膠污染海洋,威脅海洋野生動物及漁業,乃至觀光旅遊,造成海洋生態系巨大的損失。今年的世界海洋日,全球聚焦於對抗塑膠污染,催生健康海洋良方。

      澎湖身為台灣面積最小的縣,卻擁有超過90個島嶼,堪稱群島之縣。澎湖擁有得天獨厚的海洋環境,在全台各縣市當中,澎湖有高達6成的自然海岸、台灣最潔淨的水質、依賴海洋為業的民眾比例達20%,顯示海洋對於澎湖的重大意義,也凸顯此次在澎湖舉辦活動的重要性。澎湖擁有南方四島海洋國家公園,這幾年海洋資源的復育有目共睹。讓我們體悟到,只要願意共同努力保護環境,所謂海洋生態危機的問題並不會發生,今天也特別感謝超過百艘漁船的藍海艦隊隊員們,願意付出您寶貴的時間,共同保護海洋環境、回收、減少海洋垃圾,並保育海洋資源。

      海保署表示,面對各種海洋威脅,只要由你我做起,養成減少塑膠使用、回收塑膠製品等生活習慣,並願意多保護海洋資源,減少捕撈珊瑚礁魚類、過小的海洋生物以及減少使用多層刺網,都能一點一滴讓海洋生態復甦。

      今(9)日「世界海洋日」以親近海洋、認識海洋到保護海洋的方式下,藉由多元海洋風貌及豐富精彩的活動型態,不只有今天保護海洋,更希望逐步落實,你我皆是海洋守護者的角色。最後,感謝各位的付出與努力,繼續堅守島國子民的責任,付出守護海洋的行動力,達成海洋永續發展之目標。

    相關圖片
    澎湖世界海洋日活動揭幕典禮
    澎湖世界海洋日活動揭幕典禮
    海洋保育署署長致詞
    海洋保育署署長致詞
    澎湖縣政府環保局宣導合影
    澎湖縣政府環保局宣導合影
    澎湖世界海洋日活動表演1
    澎湖世界海洋日活動表演1
    澎湖世界海洋日活動表演2
    澎湖世界海洋日活動表演2
    環保署與海保署署長等貴賓合影
    環保署與海保署署長等貴賓合影
    • 瀏覽人次: 843人
    • 更新日期: 107-06-09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保育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