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永續資源> 海洋保育在地守護計畫
  • :::

    海洋保育在地守護計畫

    中央內容區塊
    110年海洋保育在地守護計畫徵件開跑
    發布日期:109-10-22
    發布單位:海洋生物保育組

    為促進地方社區及民間團體積極參與海洋保育事務,海洋保育署(下稱海保署)110年度「海洋保育在地守護計畫」徵件開跑,即日起至109年12月11日止,每案補助金額最高可達新台幣50萬元,歡迎政府立案社團、財團法人、組織、社區發展協會等團體踴躍提出申請。
          海保署表示,去年首次辦理「海洋保育在地守護計畫」即受許多地方團體支持及響應,一共18個團體參與,統計今年各團體的執行成果,其參與海洋保育教育推廣人數超過1,000人次、培訓志工及海洋公民科學家逾2,000人次、完成水下覆網清除數量高達1.5公噸以及建立我國沿岸海廢基本資料等成果豐碩。此次配合行政院推動「向海致敬」政策,新增「友善釣魚」主題並擴大辦理,希望號召更多地方團體參與,期望能鼓勵民眾瞭解及親近海洋,透過支持地方社區、團體結合在地生活方式及資源,發揮社會影響力,帶動地方民眾主動參與及實踐海洋保育行動。
          本次徵件主題分為「海洋棲地復育行動」、「海洋公民科學家」、「友善釣魚」、「推廣海洋保育行動」及「海洋環境維護」五大主題,對以上主題有熱忱的您們,勇敢提出構想及行動,就有機會獲得最高新台幣50萬元的補助經費。
          海保署強調,地方民眾的參與,是推動海洋環境永續發展的力量,期望藉由「110年度海洋保育在地守護計畫」共同守護我們的海洋,本次計畫徵件說明會預定於11月14日辦理,同一時間將舉辦109年度海洋保育在地守護計畫成果發表會,邀請民眾及團體觀摩共同交流,本件計畫徵件至109年12月11日止,歡迎任何有興趣且符合資格之相關組織或團體踴躍報名,詳細資訊可至海保署官網
    (https://www.oca.gov.tw/ch/index.jsp)查詢,或密切關注海洋保育署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ocaoactaiwan/)。

    權責機關及發言人:海洋保育署吳龍靜副署長
    連絡電話:0919-613467
    發稿日期: 109年10月22日

    相關圖片
    圖一 110年度海洋保育在地守護計畫徵件開跑
    圖一 110年度海洋保育在地守護計畫徵件開跑
    圖二 110年度海洋保育在地守護計畫申請資訊
    圖二 110年度海洋保育在地守護計畫申請資訊
    • 瀏覽人次: 237人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保育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