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 :::

    國際合作

    中央內容區塊
    APEC海洋廢棄物利害關係方會議:改善數據、合作及發展新夥伴關係
    APEC
    發布日期:108-10-24
    發布單位:綜合規劃組
    APEC海洋廢棄物利害關係方會議:改善數據、合作及發展新夥伴關係(APEC Marine Debris Stakeholder Meeting: Improving Data and Coordination and Developing New Partnerships)

    11月2日至3日於印尼峇里島召開「APEC海洋廢棄物利害關係方會議:改善數據、合作及發展新夥伴關係」(APEC Marine Debris Stakeholder Meeting: Improving Data and Coordination and Developing New Partnerships),共有12個經濟體出席。本會議係接續2018年10月29至30日於同地舉辦之OOC,目的是為更新2009年海洋廢棄物經濟成本報告,2009年APEC OFWG曾發表「理解APEC區域控管海洋廢棄物之經濟效益及成本」,報告指出海洋廢棄物每年使APEC經濟體損失近13億美元,引發各經濟體關注。因相關數據近10年無更新,2018年APEC海洋與漁業工作小組再次與澳大利亞伍倫貢大學合作,向APEC提報更新計畫,並經APEC獲准及經費支持。本次會議除更新2009年報告數據外,也一併討論2018至2019年的研究方向,與會人員包括APEC各經濟體代表、政府部門、私部門及非政府組織。會議結論包括:美國、日本、韓國、泰國、印尼及菲律賓等經濟體透過不同協調機制,連結並確保有關及正確的政府部門、私部門及非政府組織等之合作,促使跨領域的利害關係方聯繫與行動落實;印尼及斯里蘭卡利用公私夥伴關係,共同協力推動廢棄物回收與再利用政策,以解決政府經費不足、改善私部門收入及環境管理問題;APEC計畫會持續蒐集有關文獻(已討論澳大利亞、菲律賓、智利、美國及我國),將著重案例與實踐經驗,如本次研討會所分享的案例經驗,並表達歡迎提供其他實踐案例。相關資料彙整後將於2019年APEC海洋與漁業工作小組發表,並經工作小組倡議後,送APEC資深官員會議跟領袖會議採認。

    相關圖片
    會議與會者發言情形(共2張)
    會議與會者發言情形(共2張)
    • 瀏覽人次: 855人
    • 更新日期: 108-10-24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保育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