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 :::

    國際合作

    中央內容區塊
    2019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海洋及漁業工作小組會議
    APEC
    發布日期:108-10-09
    發布單位:綜合規劃組
    108年2月23日至3月8日

    2019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由智利主辦,於2月23日至3月8日首先舉辦第一次的資深官員會議,並同時召開各工作小組會議,討論今年度的各項議題。本署參加「海洋及漁業工作小組會議(Ocean and Fisheries Working Group)」中有關海洋廢棄物議題的討論,與相關的經濟體進行交流與深入討論解決海洋廢棄物的各層面議題,成果豐碩,對後續我國有關海洋廢棄物治理的課題,深具意義。

    在由APEC支持的計畫中,運用科技進行海洋廢棄物之監控與管理為重要趨勢,多數經濟體會員國對於衛星遙測、追蹤與監測的模式,皆表示有相當興趣參與相關計畫,美國亦在此議題上也表示關心,並說明已具備相關的技術,可提供必要的支援。此與本署現階段使用遙測技術追蹤海洋污染,並規劃透過無人航空載具監測海洋廢棄物的各項計畫與策略工作相符合,未來應能持續於國際場域上進行相關的經驗交流與分享。

    為提升海洋廢棄物議題之能見度與政策高度,本次主辦國智利提案把海洋廢棄物相關議題提列於「糧食安全政策夥伴工作小組」之聯席會議進行討論,期能將對抗海洋廢棄物之理念結合糧食安全優先領域,納入2019年8月份APEC糧食安全週後的糧食部長級宣言中發表。與會的海洋及漁業工作小組成員相當認同海洋廢棄物與糧食安全緊密相關,如廢棄漁網對漁業資源的衝擊與海洋微塑膠在健康議題上的隱憂,因此皆表示支持,並期待後續之成果。

    相關圖片
    會議召開情形
    會議召開情形
    我國代表與海洋及漁業工作小組會議主席(左三)及APEC秘書處主任(右三)合影
    我國代表與海洋及漁業工作小組會議主席(左三)及APEC秘書處主任(右三)合影
    • 瀏覽人次: 661人
    • 更新日期: 108-10-24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保育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