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海洋保育教育> 海洋保育巡查員
  • :::

    海洋保育巡查員

    中央內容區塊
    雲嘉保育站參加嘉義縣112年特色教育博覽會「嘉課有特色~教育FUN心玩」,展現各處脈絡特色及亮點教育,共同推廣環境教育
    發布日期:112-03-21
    發布單位:綜合規劃組

     雲嘉海洋保育站112年2月5日受嘉義縣海洋教育中心邀請,前往永慶高中參加嘉義縣112年「嘉課有特色~教育FUN心玩」特色教育博覽會,本站與嘉義縣海洋教育中心合作共攤,攤位名稱為「嘉義·海好·遊你」,內容包含貝殼DIY、海龜歸不歸彈珠台、九鱟三尋及釣魚行不行等遊戲體驗,搭配大會闖關遊戲,本攤位後三項遊戲擇一完成即闖關成功且可報名貝殼手作裝飾品DIY。
        「海龜歸不歸」彈珠台為嘉義縣海資中心製作,彈珠代表海龜,需左右手並用將彈珠避開海廢空洞繞一圈即完成,傳達海廢對海龜航行已造成重大影響以及減少廢棄物的重要性;「九鱟三尋」及「釣魚行不行?」遊戲為本站製作,除了向民眾介紹鱟及棲地的重要性,並介紹海洋保育類物種及保育的目的,傳遞保育概念。
        活動主軸為教育博覽會,故本次參加民眾多為教師、學生及親子等,來攤對象多為3-12歲孩童,本攤三項教具分屬不同玩法及教育目的,吸引許多民眾前來體驗,透過適當調整教案玩法,讓各年齡層皆可從中獲得樂趣及學習新知,對孩童建立基礎觀念的同時亦向家長傳遞進階知識,且把握機會介紹臺灣西部海域特殊生物-白海豚,有不少民眾表示是第一次知道這個物種,覺得本次參與十分難得及有意義。希望藉由此次活動推廣本署知名度,並讓更多人了解減塑及愛護海洋生物與環境之重要性。

    相關圖片
    嘉義縣長親自體驗本站攤位教具遊戲
    嘉義縣長親自體驗本站攤位教具遊戲
    攤位展示本站海廢相關教具,向民眾解說、傳達海廢減塑觀念
    攤位展示本站海廢相關教具,向民眾解說、傳達海廢減塑觀念
    攤位提供親子手作貝殼飾品DIY
    攤位提供親子手作貝殼飾品DIY
    • 瀏覽人次: 222人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保育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