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海洋保育教育> 海洋保育巡查員
  • :::

    海洋保育巡查員

    中央內容區塊
    海廢大變身
    發布日期:112-03-21
    發布單位:綜合規劃組

    桃竹海洋保育站於112年2月22日開始於大園區溪海國小進行系列教育宣導,透過先前與校長討論後決定用實作DIY取代較制式化的簡報檔宣講。本系列預計從該校六年級開始逐周針對各年級透過將漁業廢棄物-浮球進行彩繪的課程,向學童展示桃園地區2022年海廢清除種類及數量的排名、介紹浮球的來源及種類等等,並說明眼前的浮球是來自觀音保生社區巡守隊於巡護岸際及淨灘時所蒐集而來的,進而讓學童在彩繪的過程中體會不浪費以及再利用的精神,希望可以推廣到各自的生活中。
       當天為六年級的學生共37位,本站用較大顆的圓形浮球讓兒童進行彩繪體驗,小朋友的創意無限,短短30分鐘的時間就構築一個個驚為天人的藝術品,校長也想將這些作品布置於校園各處,希望學生們看到這些作品就可以想起要好好愛護地球。

    相關圖片
    溪海國小海廢DIY場佈
    溪海國小海廢DIY場佈
    溪海國小-海廢大變身過程
    溪海國小-海廢大變身過程
    溪海國小海廢DIY -學員們齊力創作
    溪海國小海廢DIY -學員們齊力創作
    • 瀏覽人次: 237人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保育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