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海洋保育教育> 海洋保育巡查員
  • :::

    海洋保育巡查員

    中央內容區塊
    雲嘉保育站參與嘉義縣「2023濕地日-濕地藍碳潛力」教育推廣活動,共同推廣濕地保育理念
    發布日期:112-02-20
    發布單位:綜合規劃組

        雲嘉海洋保育站112年1月7日前往蒜頭糖廠蔗埕文化園區參加由營建署與嘉義縣政府共同舉辦的「2023濕地日-濕地藍碳潛力」擺攤,主軸為共同推廣濕地保育理念及認識濕地標章,雲嘉站推出的攤位主題為「濕地裡的上古精靈-鱟」。
        雲嘉站針對各年齡層民眾準備三套教具至現場執行,「九鱟三尋」為此次濕地主軸教案,結合雲嘉地區特色生物-鱟及其生活的濕地環境,適用對象為一般社會大眾,玩法為回答九宮格關於鱟的問答題,若答對的題目能連成一線(3題)即算過關,並搭配兩張「鱟知鱟覺」的教育看板,作為提示及遊戲後進一步宣導之用;「海洋對對碰」適合國中小學童,首先藉由記憶力完成保護區或生態系圖卡的配對,而在遊戲之後介紹印象最深刻的生態系或保護區予學員認識;「猜猜我是誰」適用對象則為十歲以下孩童,玩法為將生物磁鐵貼在對應位置,讓孩童了解常見海洋生物外型,國小學生則需進階將物種名稱磁鐵貼在對應生物旁,藉此認識海洋保育生物。
        雲嘉站期許三套教具能讓各年齡層的學員都能從遊戲中找到樂趣並有所學習,發揮寓教於樂的成效。攤位並備有豐富多樣的小禮物,在完成遊戲後可抽籤決定獲得之獎品,完成兩種遊戲挑戰,加贈筆記本,現場吸引相當多民眾前來遊玩並獲得民眾良好的回響,佳評如潮。 

     

    相關圖片
    雲嘉保育站準備多樣化遊戲及豐富禮品吸引民眾同樂
    雲嘉保育站準備多樣化遊戲及豐富禮品吸引民眾同樂
    向活動主辦單位首長介紹雲嘉站攤位主題及推廣理念
    向活動主辦單位首長介紹雲嘉站攤位主題及推廣理念
    攤位現場運用署內志工人力進行闖關遊戲執行暨推廣教案知識
    攤位現場運用署內志工人力進行闖關遊戲執行暨推廣教案知識
    • 瀏覽人次: 315人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保育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