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海洋保育教育> 海洋保育巡查員
  • :::

    海洋保育巡查員

    中央內容區塊
    游進縱谷部落的海廢魚
    發布日期:112-01-19
    發布單位:綜合規劃組

         111年12月花蓮海洋保育站的教育推廣來到了花東縱谷的萬榮文化健康站,我們分別帶著三個部落社區的長者一同認識海廢,長者們也對於實際出現在海邊的垃圾的種類及數量感到驚訝。分享過程讓長者們理解到,不管是住在鄰近海邊或靠山邊的環境,都有可能因為隨意讓垃圾落地而造成垃圾入河、入海的最終結果。最後,工作站準備了常見的海洋廢棄物—浙江浮具,作為此次海廢創作活動的材料。浙江浮球是從花蓮崇德及七星潭海岸的海廢堆裡撿拾而來,是屬於中國漁民使用的漁業廢棄物,經由洋流及東北季風漂到花蓮海岸。被剖半的浮球黏在木板上,經由壓克力顏料彩繪變成色彩繽紛的魚。
    長者們因為不常看見海裡的魚,認識的魚種不多,所以我們也透過台灣魚之島的食魚學習撲克牌圖卡輔助創作,同時也讓長者有機會多認識花蓮在地的海洋魚類。長者們經由這次的課程不但認識了海廢與常見魚類,更在創作的過程裡為生活添加繽紛色彩。

    相關圖片
    在部落裡的文化健康站為長者分享海洋保育的海廢議題
    在部落裡的文化健康站為長者分享海洋保育的海廢議題
    長者專心地為廢棄浮具彩繪
    長者專心地為廢棄浮具彩繪
    彩繪成果
    彩繪成果
    • 瀏覽人次: 143人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保育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