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海洋保育教育> 海洋保育巡查員
  • :::

    海洋保育巡查員

    中央內容區塊
    雲嘉保育站參與嘉義縣祥和國小校慶擺攤,共同打造海洋嘉年華盛會
    發布日期:112-01-19
    發布單位:綜合規劃組

        雲嘉保育站111年12月24日前往嘉義縣海洋教育中心參加「祥和國小 優游久久~海洋嘉年華」校慶活動,進行海洋教育宣導活動事宜,本站規劃攤位內容以「海洋對對碰」為主,結合祥和國小海洋教育資源中心,共同設計「海洋保育、海廢再生」闖關活動,並擺放多種海洋教育宣導摺頁供民眾索取,參與學員共計200人次。
        「海洋對對碰」內容以本署2021年月曆尾頁插圖設計製成,藉此介紹臺灣海洋保護區分布及主要保護目標等知識,遊戲玩法為讓學生不斷重複翻卡牌,直至所有卡牌皆找到配對後遊戲即結束,再請學生從中挑一張最有感覺的圖片,由巡查員向學生介紹該海洋保護區的特性,藉此讓學生了解台灣海洋的不同樣貌。此次活動更加入抽獎模式,準備多樣化的獎品,讓完成小遊戲的學生可以獲得抽獎的機會,增添遊戲刺激性。而完成「海洋對對碰」小遊戲後,學員可再至攤位旁祥和海洋資源教育中心攤位進行「海膽扇貝拼貼DIY」,利用廢棄的殼貝類,創造出小擺飾,讓海廢再生。
       本次學校之擺攤地點為嘉義縣海洋資源教育中心,校慶活動主題恰巧為海洋嘉年華,學生皆扮演海洋生物進場,祝賀學校生日快樂,也為海洋生態保育發聲,一起親海、愛海與知海,透過身體力行共同守護海洋生態,珍惜海洋資源。

    相關圖片
    雲嘉保育站設計海洋小遊戲與學員同樂
    雲嘉保育站設計海洋小遊戲與學員同樂
    「海膽扇貝拼貼DIY」利用廢棄的殼貝類創造小擺飾,讓海廢再生
    「海膽扇貝拼貼DIY」利用廢棄的殼貝類創造小擺飾,讓海廢再生
    祥和國小校慶濃濃的海洋主題,猶如一場海洋嘉年華盛會
    祥和國小校慶濃濃的海洋主題,猶如一場海洋嘉年華盛會
    • 瀏覽人次: 168人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保育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