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海洋保育教育> 海洋保育巡查員
  • :::

    海洋保育巡查員

    中央內容區塊
    大手牽小手,同遊大南澳
    發布日期:111-11-23
    發布單位:綜合規劃組

       於111年10月25日,我們帶著大洲國小二年忠班的師生員等人,一起去大南澳地區展開「南澳海洋生態之旅」。
    這次由台灣偏鄉生態物種保育暨復育協會協辦,除了小燕鷗棲地介紹與讓大家幫忙蓋「碉堡」外,也由漁民領軍,體驗三角罟及浪花蟹漁法與介紹物種、生態。
    十分難得地,毛蟹幼體大舉出沒,甚至可用雙手滿掬;大家都充分觀察了毛蟹的樣貌,也很幸運見到正抱著黃澄澄蟹卵的浪花蟹。
    下午,移師南澳漁港食魚教室,傳達時令與食魚觀念:定置漁場模型展示解說,小燕鷗、青毛蟹簡報及食魚體驗等。大家都很喜歡「正當時」的魚湯,儘管中午才用過餐,還是頻頻再來一碗!
    活動中,能感受到大家的專注與熱情,老師也於會後回饋學童的謝卡與生活小日記照片,並表示會寄送謝卡至保育站。本次活動非常成功,感謝大家的協助與參與。

    相關圖片
    三角罟體驗
    三角罟體驗
    浪花蟹漁法
    浪花蟹漁法
    大合照
    大合照
    • 瀏覽人次: 135人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保育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