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海洋保育教育> 海洋保育巡查員
  • :::

    海洋保育巡查員

    中央內容區塊
    雲嘉海洋保育站9月份海洋保育教育推廣活動
    發布日期:111-10-21
    發布單位:綜合規劃組

        雲嘉海洋保育站下半年到校教學9月正式開跑,對象為雲林縣國小學童,9月一共進行4個場次,授課單位分別為9月13日執行的永定國小和中溪國小,以及9月29日進行的泉州國小及仁愛國小,共計學生146人,教師25人。
        四場的授課主題為「海洋環境教育宣導」,內容介紹海洋與人類的關係讓學生了解海洋和我們息息相關,藉此引入海洋生態保育的重要性。透過影片「HYBRID」傳達海洋所面臨之現況,除了原本生態的食物鏈循環,現今海洋廢棄物造成的威脅已遠遠超過我們的想像。穿插介紹海洋保育類生物中華白海豚及海洋保護區,串聯海洋環境主題,告訴學生當海洋遭受破壞,這些生物首當其衝且可能面臨絕種的危機。最後讓學生體驗「微淨灘小遊戲」,了解廢棄物變成微塑膠後清理不易,傳達日常只要簡單的小動作如垃圾不落地、減少使用一次性用品等,就可以共同維護海洋環境,使生態永續。
        工作站執行課程時並因應各校不同學齡的孩童適度調整課程內容,如遇學齡較小之學童將適度縮減簡報內容並額外補充虎鯨摺紙DIY課程。工作站另輔以有獎徵答方式鼓勵學生發言、提振學習動機,並同時藉機推廣本署業務內容。課程結束後致贈校方中華白海豚生態特性相關海報,便於後續張貼校園中或於相關課程搭配使用,藉此推廣海洋保育之重要性及充實學生海洋生物之知識。

    相關圖片
    以有獎徵答方式提振學生學習動機
    以有獎徵答方式提振學生學習動機
    鼓勵學生多多分享心得和感想
    鼓勵學生多多分享心得和感想
    仁愛國小全校師生課後合影
    仁愛國小全校師生課後合影
    • 瀏覽人次: 65人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保育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