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永續資源> 海洋保育巡查員
  • :::

    海洋保育巡查員

    中央內容區塊
    寒害下的擱淺海龜
    發布日期:111-03-25
    發布單位:綜合規劃組

    2月下旬的寒流,讓澎湖許多海龜虛弱地浮上岸邊,如21日冷冷的天氣,海巡講美巡邏站在白沙鄉赤崁地下水庫旁岸際發現一頭外觀良好擱淺的小綠蠵龜,本站立即將海龜送往水產試驗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的海龜收容中心收容救護。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24日於湖西鄉中西舊港發現一頭傷口已癒合之左前肢斷臂玳瑁小海龜,小玳瑁雖因不明原因變成獨手「楊過」,還很有毅力的悠游於海底,卻不敵此次寒害擱淺於岸上。
        這些擱淺海龜在抵達收容中心後,都會藉著保溫燈及加熱棒的溫暖溫度觀察一段時間,讓虛弱的身子慢慢回復原狀;再次提醒您,若發現擱淺或需要救援的鯨豚或海龜,為了自身及動物的安全,請勿在沒有專業指導下,任意對動物進行處置,應趕快撥打海巡「118」專線或通知所在縣市海洋保育主管單位,盡可能提供詳細發現地點、時間及動物狀況,才能讓海保救援網(MARN)專業團隊能在最短時間內前往救援。

    相關圖片
    2月24日斷臂之小玳瑁海龜
    2月24日斷臂之小玳瑁海龜
    保溫觀察中
    保溫觀察中
    緊急後送小綠蠵龜
    緊急後送小綠蠵龜
    • 瀏覽人次: 133人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保育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