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健康棲地> 海洋保育巡查員
  • :::

    海洋保育巡查員

    中央內容區塊
    西海巡查日記-目擊媽祖魚
    發布日期:111-07-25
    發布單位:綜合規劃組

     於111年6月27日苗中彰海洋保育站至台中松柏漁港進行陸觀調查時目擊到中華白海豚,數量約有3或4隻,其中一隻為灰色的未成年海豚,海豚群離岸最近約500公尺,觀察期間有游走、繞圈徘徊及深潛覓食等行為。
    能親眼看到白海豚對巡查員們而言是非常令人振奮,中華白海豚雖然是棲息於沿近海的海豚,但生性隱蔽並不容易發現,若海象條件不佳,也會增加觀察的困難度。因此能在岸邊看到中華白海豚真的是難能可貴。
    本站也把握機會拍攝照片及影片,而署內後續分析辨識出3個個體,藉由紀錄影像能辨識白海豚個體,並進一步評估白海豚的族群狀況,這些資訊對於保育日益稀少的中華白海豚會有很大的幫助。本站未來也會持續觀察中華白海豚,也希望牠們都能夠平平安安地生活在台灣的海域。

    相關圖片
    巡查員進行陸觀白海豚
    巡查員進行陸觀白海豚
    目擊中華白海豚1
    目擊中華白海豚1
    目擊中華白海豚2
    目擊中華白海豚2
    • 瀏覽人次: 298人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保育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