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潔淨海水> 海洋保育巡查員
  • :::

    海洋保育巡查員

    中央內容區塊
    澎湖海洋保育交流會-姑婆嶼淨灘活動
    發布日期:111-06-24
    發布單位:綜合規劃組

     於111年5月31日澎湖的豔陽天,聚集了許多志同道合的夥伴想為澎湖的小島、海洋盡一份心力,從馬公港開著船抵達了南海東嶼坪以及北海的姑婆嶼。
    為了海洋保育相關團體的交流聯繫,因此海洋保育署受邀參與了海湧工作室舉辦的海洋體驗與淨灘活動,活動也邀請了澎湖在地的海洋公民基金會、成功社區發展協會、澎湖海洋志工團、年年有鰆、海漂實驗室以及創藝耍廢室、也行影像等團體。
    活動中我們先來到了東嶼坪,藉由浮潛探索澎湖南海珊瑚生長的現況,下午再至北海的姑婆嶼淨灘;姑婆嶼是一座無人島,冬季時強勁的東北季風不僅帶來了強風高浪,更帶來了大批的海漂垃圾來到島上,因為無人居住,所以難以清理,島上的垃圾大多透過磯釣客釣魚時返程隨手攜回本島處理,為了讓澎湖美麗的海與沙灘恢復原狀,淨海與淨灘工作即是最有效的方法。
    淨灘過程中與各團體交流,互相幫忙撿拾、搬運垃圾,讓大家體會在大批的海漂垃圾中,人工撿拾以及船隻運送是多麼的艱深,另透過撿拾分析各種垃圾的來源,藉以得知源頭減廢的重要性。

    相關圖片
    行前會議黃向文署長致詞
    行前會議黃向文署長致詞
    黃署長在姑婆嶼勘查垃圾堆積情況
    黃署長在姑婆嶼勘查垃圾堆積情況
    澎湖站站員協助搬運垃圾
    澎湖站站員協助搬運垃圾
    • 瀏覽人次: 478人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保育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