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 :::

    海洋保育教育活動專區

    中央內容區塊
    海洋保育巡迴教育活動 教師研習工作坊
    發布日期:111-08-12
    發布單位:綜合規劃組
    海洋保育巡迴教育工作坊
    2022年 海洋保育署 | 海洋保育巡迴教育活動 教師研習工作坊

    海洋保育署(下稱海保署)與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共同合作,於111年9月7日啟動2022海洋保育巡迴教育活動教師研習工作坊暨試辦教學活動,首場在臺北市關渡國小正式開跑,活動全程超過150名教師與學生踴躍參加,並培訓40名以上的海洋保育教育推廣講師,展現海保署向下紮根推動海洋保育教育之決心,也期待有更多人來關注海洋保育議題。
           海保署表示,自機關成立以來,以多元管道積極推廣海洋保育,包含出版品、辦理海洋保育推廣活動、成立海洋保育教育中心、補助地方政府與民間團體或由海洋保育巡查員至學校及特定活動宣導等不同方式,因時因地制宜,針對不同對象之需求進行海洋保育教育推廣,本次海洋保育巡迴教育活動鎖定國中小學生,採用創新推廣模式,期待透過實地走訪,將海洋保育帶入各縣市之中小學的課堂中,擴大海洋保育觀念之傳播效果。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冉繁華副校長表示,本次海洋保育巡迴教育活動教師研習工作坊暨試辦教學活動將搭配海洋保育百寶箱教具進行教學,內容包括以臺灣海岸生態設計的「入口百寶箱」、搭配以珊瑚礁生態為主的「珊顏色」、以岩礁生態為主的「岩時間」、泥灘地生態為主的「真多蟹」、以及藻礁為主的「藻印象」四種教案,以生動有趣的方式帶領學生認識各類海洋地形地貌及生態系統。
           本次海洋保育巡迴教育推廣活動除臺北關渡國小外,將於111年9月份分別在高雄市鹽埕國中(9/13)、臺東縣東海國小(9/15)、澎湖縣風櫃國小(9/19)及雲林縣口湖國中(9/26)辦理教師研習工作坊暨試辦教學,並於10月份在全臺各縣市辦理30場海洋保育巡迴教育推廣活動,期透過本年度各場次活動讓海洋保育觀念向下扎根,並培訓更多海洋保育種子教師,持續推動海洋保育教育推廣之任務。

    相關圖片
    海洋保育巡迴教育活動 教師研習工作坊
    海洋保育巡迴教育活動 教師研習工作坊
    • 瀏覽人次: 825人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保育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