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 :::

    海洋保育教育活動專區

    中央內容區塊
    2022海洋保育面面觀-臺灣海生態守護研討會
    發布日期:111-08-01
    發布單位:綜合規劃組
    2022海洋保育面面觀
    2022海洋保育面面觀-臺灣海域生態守護研討會

    海洋保育署(下稱海保署)訂於111年8月13、14日假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1廳舉辦「2022海洋保育面面觀-臺灣海域生態守護研討會」,分享各類型海洋保育議題,歡迎喜歡海洋的朋友,儘速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海保署表示,本次活動以「潔淨海洋」、「健康棲地」、「永續資源」與「里海守護」四大主軸呈現,共邀請30位重量級海洋保育專家學者現身分享研究(調查)成果,內容豐富,在永續資源的議題上,要分享有關鯊魚、鯨豚、鱟、珊瑚等海洋生物保育現況與調查成果,以及保育類生物混獲忌避措施之推廣與漁業資源永續利用議題,此外也介紹臺灣海域生態環境調查成果,相信聽眾能更加認識臺灣週遭的海域現況;在健康棲地的議題上,分享離岸風電(場)設置對海洋保育的影響、海保署守護臺灣海洋保護區付出那些努力,還有臺灣海洋藍碳知多少等議題;而在潔淨海洋部分,透過AI遙測影像科技方式監控海洋污染以及如何減少海洋廢棄物,並透過再利用創造海廢第二生命;最後在里海守護單元,希望以里海精神帶出海洋永續行動力及友善釣魚、民間參與推廣海洋保育教育,乃至海洋廢棄物藝術創作等,精彩可期。
           為促進民眾認識海洋保育事務,接觸更多海洋保育新知,海保署延續110年海洋保育面面觀系列活動(線上影片),於本(111)年度改採實體活動,搭配直播方式,檢視過去,策勵未來,以多元視角深度探討海洋保育議題,期待關注海洋保育的民眾與媒體朋友共襄盛舉,透過本次活動讓各界更加認識海洋保育,進而給予更多支持。
         本次活動於即日起至本年7月29日止受理報名,歡迎對海洋保育有興趣參加的民眾朋友們,可前往https://reurl.cc/GxRL8x網站申請報名,本次活動全程免費,惟名額有限,額滿為止,請儘速報名。

    相關圖片
    2022海洋保育面面觀活動海報
    2022海洋保育面面觀活動海報
    2022海洋保育面面觀流程圖-1
    2022海洋保育面面觀流程圖-1
    2022海洋保育面面觀流程圖-2
    2022海洋保育面面觀流程圖-2
    相關附件
    • 2022海洋保育面面觀流程圖  檔案下載:8次
    • 瀏覽人次: 1091人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保育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