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 :::

    海洋保育教育活動專區

    中央內容區塊
    109年6月24日辦理海洋保育專題演講期待海上自由相遇-淺談鯨豚圈養
    發布日期:109-07-27
    發布單位:綜合規劃組
    淺談鯨豚圈養副署長與講者合照
    109年6月24日辦理海洋保育專題演講期待海上自由相遇-淺談鯨豚圈養

    109年6月24日本署邀請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張卉君董事以「期待海上自由相育-淺談鯨豚圈養」為題,主要介紹鯨豚表演之產業現況以及圈養對鯨豚之影響。
        演講過程中以電影《黑鯨》之部分影片揭發歡樂鯨豚表演背後的殘酷內幕,張卉君董事表示,目前世界主要的鯨豚表演市場仍集中在中國大陸,鯨豚圈養並不止是環境議題,更是人們對生命的態度與看法,因此努力倡議動保法修法,並在2018年完成階段目標,目前也會到各地查訪鯨豚表演的實際情形,臺灣已僅剩少數海洋遊樂場所有提供鯨豚表演活動。
        此外,更以「血色海灣」分享從傳統文化角度看待獵捕鯨豚之情形,以日本太地町而言,雖然鯨豚保育已經是國際趨勢,惟在當地仍有獵殺鯨豚之傳統文化,如何在文化及保育之目標達成平衡,是未來需要更進一步努力的方向。最後,張君董事表示,未來將持續宣導鯨豚圈養之議題,逐步達成零圈養之目標,期待透過推廣教育將海洋永續觀念傳遞給所有民眾。

    淺談鯨豚圈養大合照

     

    • 瀏覽人次: 1106人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保育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