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公開資訊與服務> 訊息專區> 即時新聞澄清
  • :::

    即時新聞澄清

    中央內容區塊
    有關蘋果日報報載「中油傷藻礁『500年才能恢復』海保署證實一級保育珊瑚也受害」澄清說明
    發布日期:109-04-20
    發布單位:秘書室

    有關今(20)日蘋果日報報載「中油傷藻礁『500年才能恢復』海保署證實一級保育珊瑚也受害」案,與事實不符,特予澄清。
    1.本署已就本次事件蒐集相關空照圖及保育類珊瑚歷史分布點位,初步調查G1藻礁受損面積範圍和陳昭倫老  師調查面積相近。另套疊本署2019年調查在G1海域柴山多杯孔珊瑚活體棲息位置,有幾株柴山多杯孔珊瑚位於受損區域範圍內。至於是否遭受破壞,由於柴山多杯孔珊瑚棲息位置大多在低潮線附近,將於最近一次潮汐合適時間,再派員前往現場勘查,以確認柴山多杯孔珊瑚實際狀況。
    2.本調查報告將儘速送桃園市政府(野生動物保育法地方主管機關)及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影響評估法)。
    3.該報未向海保署查證,即做不實報導,本署深感遺憾,特予澄清。

    相關圖片
    鄰近柴山多杯孔珊瑚群體
    鄰近柴山多杯孔珊瑚群體
    • 瀏覽人次: 7075人
    • 更新日期: 109-04-21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保育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