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科研成果及報告> 補捐/助計畫成果
  • :::

    補捐/助計畫成果

    中央內容區塊
    111年度關愛海洋擁抱未來~友善賞鯨推廣及解說員培訓計畫
    發布日期:112-02-10
    發布單位:海洋生物保育組
      花蓮縣為觀光大縣,面臨太平洋,同時也是賞鯨發源地,鯨豚發現率高達九成,是全國娛樂漁業發展重鎮。若能將海洋漁業特色彙整並加以導覽解說,讓國內外遊客民眾不在是走馬看花,結合海洋資源保育宣導與友善賞鯨之推動,讓更多人重視海洋保育的重要性,使其關愛海洋並加深對海洋印象。
      藉由此計畫推動花蓮觀光與海洋資源保育觀念,並以行動支持友善賞鯨、關愛海洋、擁抱未來,亦讓花蓮縣成為海洋遊憩之觀光重鎮,落實「向海致敬」政策。
      配合政府政策,推動向海致敬,藉此計畫培育海洋解說員,並加以認證有助推展花蓮的海洋特色與漁業文化,進而提昇遊客民眾的好感度,有助於宣傳並推廣友善賞鯨等海洋漁業的觀光特色,讓旅人造訪花蓮時,關愛花蓮海洋、體驗花蓮海洋、愛上花蓮海洋,更可提升日後再度造訪花蓮的意願,同時也能加深民眾對海洋的熱愛、提升海洋保育觀念,並以實際行動來愛護海洋,不只深耕到民眾的認知,更能深耕到孩子,讓海洋永續、綿延不決。

    重要成果說明:
    1.友善賞鯨推廣
    (1)友善賞鯨花蓮場參與120人次。
    (2)友善賞鯨石梯場參與100人次。
    2.友善賞鯨從業人員及海洋解說員增能培訓
    海洋解說員增能培訓18人次。
    相關附件
    • 111年度關愛海洋擁抱未來~友善賞鯨推廣及解說員培訓計畫-成果報告書  檔案下載:20次
    • 瀏覽人次: 394人
    • 更新日期: 112-02-10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保育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