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 :::

    友善垂釣

    中央內容區塊
    2022友善釣魚實踐指南
    發布日期:112-04-06
    發布單位:海洋生物保育組

    臺灣釣魚人口估計超過一百一十六萬人,釣魚產業具有堅實的基礎和優勢。從「釣魚產業」面向思考,一尾魚可延伸到釣具、裝備的製造與銷售、休閒活動等多種產業附加價值,年產值估計可突破兩百億元。
    海洋保育署自 109 年推動 「臺灣友善釣魚行動方案」以來,廣宣友善釣魚「安全至上」、「環境維護」及「資源永續」三大核心精神,積極與相關主管機關協商爭取開放釣點,並進行場域安全設施及環境維護優化、加強管理能量,希冀透過資源管理、垂釣活動及釣具產業的結合,以達到資源保育及永續的目標,讓釣友有更好的釣魚環境。
    為此,我們以淺顯易懂的文宇搭配圖表編著《2022 友善釣魚實踐指南》,釣友們能参考這本工具書,瞭解全臺開放的釣點、商港垂釣預約方式、垂釣回報操作、救生衣借用資訊、防滑鞋的種類與應用、需要留意的危險魚種、以及如何維護垂釣環境等實用資訊,以實際的行動落實友善釣魚。
    最後,希望各位釣友與我們一起維護海洋資源,積極参與垂釣回報,適量攜回及釋獲小魚與母魚,讓釣魚活動成為正向且永續的親海休閒活動,人人都是富有海洋文化素養的釣魚人。
     

    相關附件
    • 2022友善釣魚實踐指南  檔案下載:311次
    • 瀏覽人次: 1472人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保育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