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永續資源> 海洋保育類野生動物
  • :::

    海洋保育類野生動物

    中央內容區塊
    櫛齒鋸鰩
    發布日期:110-05-13
    發布單位:海洋生物保育組

    櫛齒鋸鰩
    英名:Smalltooth sawfish
    學名:Pristis pectinate
     
    型態特徵:
    櫛齒鋸鰩外型與鋸鰩相似,櫛齒鋸鰩吻齒約23對,比鋸鰩多,鋸鰩的吻齒則少於20對。
     
    生態習性:
    最大體長達760 cm (TL),一般體長為550 cm (TL),最大體重達350 kg。以魚類、貝類、底棲甲殼類為食。櫛齒鋸鰩為卵胎生種類,雌鰩每胎產下約15-20尾幼鰩。棲息在近岸淺水區及河口域,喜歡停留在海床泥面。它們有時也會游到河流水域。在水槽中對其他鯊魚具有攻擊性,櫛齒鋸鰩因受到捕撈、棲息地的破壞與縮減,以及低出生率的威脅,現正處於極危狀況。美國於2003年就已經立法保護。
     
    棲地分布:
    本種僅分佈於大西洋,分布在熱帶及亞熱帶的淺水海域,也包括地中海。
     
    保育狀態:
    IUCN 列為極危 (CR, Critically Endangered)。
    CITES 列為附錄I: International trade banned 禁止國際貿易。

    • 瀏覽人次: 1473人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保育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