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 :::

    海洋公民科學家

    中央內容區塊
    澎湖海龜公民科學家工作坊
    發布日期:108-09-08
    發布單位:海洋生物保育組

     海洋保育署於9月7-8日在澎湖舉辦海龜公民科學家培訓工作坊,讓參與的民眾了解海龜相關知識及保育概況、透過「公民科學家」參與,培養長期回報的公民科學志工,串聯大家的力量,讓海洋保育貼近民眾生活。
     
        兩日的工作坊與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中心、澎湖縣政府、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澎湖家畜疾病防治所合作辦理,提供參與學員豐富多樣的課程。包含海龜種類及生活史認識、如何參與「公民科學家」、遇到擱淺海龜的處理及通報方式、水下岸上遇到海龜的親近方式、海龜身體健康檢查方式及救傷中心的參觀。
     
        海洋保育署表示,澎湖海洋資源豐富,擁有許多適合海龜生活和產卵的棲地,但因島嶼眾多難以由單一團隊進行全盤性的海龜生態調查,需要集結在地的有志青年,靠大家協力建構出更完整的澎湖海龜資訊網絡。
     
         參與的學員背景多元,來自學生、在地觀光業者、藝術創作者、學校教師及公家單位,經過這兩日的訓練課程有滿滿的收穫,並有學員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是能近距離的協助海龜健康檢查及參與公民科學家回報,也想分享給身旁的親友共同參與海洋事務。
     

    相關圖片
    澎湖海龜公民科學家
    澎湖海龜公民科學家
    澎湖海龜公民科學家-棲地探訪
    澎湖海龜公民科學家-棲地探訪
    澎湖海龜公民科學家-室內課程
    澎湖海龜公民科學家-室內課程
    澎湖海龜公民科學家 舊傷水池參觀
    澎湖海龜公民科學家 舊傷水池參觀
    澎湖海龜公民科學家 收容救護
    澎湖海龜公民科學家 收容救護
    • 瀏覽人次: 783人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保育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