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 :::

    友善垂釣

    中央內容區塊
    友善釣魚行動守則
    發布日期:109-09-29
    發布單位:海洋生物保育組

    釣魚是良好之休閒活動,本署自成立以來積極推動「台灣友善釣魚行動方案」,以安全至上、環境維護及資源永續三大核心推動,在今年5月份經行政院核定,正式推動執行!

        本署用心製作了友善釣魚行動守則,用淺顯易懂的文字搭配圖表,讓大家方便閱讀及了解「台灣友善釣魚行動方案」之精神及內容。同時也請釣友們共同落實,配合維護釣場環境清潔,離場時將自己的垃圾帶走。
    此外,釣友出發之前應先查閱相關海況,可以運用中央氣象局等相關平台了解天候。海委會也有開發海域遊憩活動一站式資訊服務平臺,提供大家在從事海域活動時,便利查詢海況、天氣及海域遊憩等相關資訊。更要注意自身安全,作釣時全程應穿著救生衣及防滑鞋等個人防護配備,並評估辦理保險以確保安全。

        最後,需要大家一起來維護海洋資源,參與垂釣回報、適當的釣獲量、將種魚或幼魚釋回大海等方法,讓釣魚活動成為正向且永續的親海活動。
     

    相關圖片
    友善釣魚行動守則
    友善釣魚行動守則
    相關附件
    • 友善釣魚行動守則  檔案下載:575次
    • 瀏覽人次: 2664人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保育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