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訊息專區> 即時新聞澄清
  • :::

    即時新聞澄清

    中央內容區塊
    本會海巡署金馬澎分署針對媒體6月21日【12艘中國漁船闖入金門海域】澄清說明
    發布日期:107-06-22
    發布單位:海洋委員會
    針對媒體6月21日【12艘中國漁船闖入金門海域】報導

    一、本分署所屬第十二巡防區指揮部透過雷達系統發現檳榔嶼周邊海域有大陸漁船船團進入我禁限制水域內,旋即通報金門海巡隊在航艇PP-3573艇前往處置。
    二、該屬雷達監控發現有一艘大陸公務船自天摩山北方切進金門禁限制水域邊界,為求時效,遂通報PP-3573艇變更任務並改變航向,以驅離大陸公務船,確保主權為優先;在完成前述任務後,再轉往檳榔嶼周邊海域時,先前越界之大陸漁船均已航出金門地區禁限制水域外。
    三、本分署將持續強化大陸漁船越界處置作為,以保障我國人的權益。如金門鄉親遇有任何關於「海事服務」、「海難救助」、「海域執法」等問題,請立即撥打118免費服務專線,第十二巡防區指揮部將於第一時間協助處理,以維海域治安。

    聯絡人: 行政官 李國維
    行動電話:0988228035
    電 話:082-336431轉809261
    Email : W7852@cga.gov.tw
    • 瀏覽人次: 2130人
    • 更新日期: 108-11-07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保育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