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訊息專區> 新聞快訊
  • :::

    新聞快訊

    中央內容區塊
    2023年海洋保育面面觀研討會「潔淨海洋」與「健康棲地」場次開放報名!
    發布日期:112-05-15
    發布單位:秘書室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今年度將於6月3、4日及7月1、2日舉辦「2023年海洋保育面面觀研討會」。海保署表示,面面觀已舉辦4次,是一年一度的海洋保育盛事,今年首場研討會將於臺灣大學辦理,以「潔淨海洋」與「健康棲地」探討為主軸,邀請產、官、學界不同領域專家交織多元觀點,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報名參加,座位有限,額滿為止。
          海保署指出,首場研討會將邀請21位專家學者分享,在「潔淨海洋」議題中,將從海洋垃圾的來源、微型塑膠開始探討,並藉此引入各政府機關對於海洋廢棄物治理的具體措施,再進一步由非營利組織與企業團體介紹海廢治理的公私協力成效;而在「健康棲地」議題,則邀請學界與政府機關共同研討海洋保護區的國際趨勢與推動現況,導出海洋保護區3030的目標與願景,並由各領域專家學者依照實務案例,例如藍碳、海草床、珊瑚、岩礦、濕地等子題進行深度分享與討論。
            海保署署長黃向文表示,海洋只有一個,應由全體國民共同守護,因應海洋保育國際趨勢,臺灣應具有更完整的海洋保育制度與推動策略,本次活動邀請各領域的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共同發揮不同觀點提供海洋保育新思路,是難得的海洋保育盛事,不僅可將研討成果納入未來施政參考,更可藉此讓更多民眾認識海洋保育重要性,期待透過本次活動,達到拋磚引玉的功效,讓更多民眾投身海洋保育工作,也期許海保署各項施政措施能逐步達成「潔淨海洋」、「健康棲地」與「永續資源」的施政目標。
           海保署邀請所有對海洋保育有興趣的朋友們報名參加6月3、4日首場研討會,除了可聆聽主題演講和成果發表,也可共同探討海洋保育的進展,未能親臨現場的朋友也歡迎線上參與直播,詳細資訊請關注海保署官網及臉書粉專。

    權責機關及發言人:海洋保育署吳龍靜副署長
    聯絡電話:07-3383203/0919-613467
    發稿日期:112年5月15日
     

    相關圖片
    2023海洋保育面面觀6月海報
    2023海洋保育面面觀6月海報
    相關附件
    • 2023海洋保育面面觀研討會_活動簡章  檔案下載:113次
    • 瀏覽人次: 1044人
    • 更新日期: 112-05-15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保育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