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訊息專區> 新聞快訊
  • :::

    新聞快訊

    中央內容區塊
    第一屆海洋保育貢獻楷模獎等您來推薦
    發布日期:112-01-09
    發布單位:秘書室

    海洋保育署(以下簡稱海保署)辦理首屆海洋保育貢獻楷模獎遴選,以感謝各界多年來投入海洋保育事務之努力,希冀拋磚引玉吸引更多有志之士加入,共同為我國海洋保育做出貢獻。申請推薦作業收件時間至112年2月17日截止,獲獎的單位及個人將於同年6月8日國家海洋日公開表揚,歡迎社會各界踴躍推薦對海洋保育具有貢獻的單位或人士。
            海保署指出,本次選拔對象包含團體組與個人組,將由海洋委員會邀集海洋保育相關專家學者與社會賢達組成評審會,針對受理之報名者,各遴選出五組為最終得獎名單。得獎者將安排於國家海洋日由海洋委員會公開表揚,並頒給獎狀一紙及獎座一座。
            本次海洋保育貢獻楷模獎接受推薦方式,團體組部分,由相關機關(構)、事業、學校、法人、非法人團體(下稱推薦單位)推薦,各推薦單位每年度以推薦二個團體為限。個人組部分,由推薦單位推薦,各推薦單位每年度以推薦三人為限,並應經當事人同意,另亦可自我推薦。
           社會各界有意推薦候選人者,請於線上完成表單填報(https://reurl.cc/91qYaj)並將紙本推薦書用印核章後,以掛號寄至海保署(以郵戳為憑,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成功二路25號7樓,收件者:海洋保育貢獻楷模獎工作小組)。受理報名時間自112年1月17日至112年2月17日截止。
           海保署黃向文署長表示,社會上有許多默默從事海洋保育工作的團體和人士,他們熱心不落人後,為我國的海洋保育工作貢獻心力,透過貢獻楷模獎的選拔,冀望建立海洋保育標竿,讓更多具有海洋DNA的民眾,見賢思齊,進而投入海洋保育工作。海洋保育署因海洋保育議題並無國界限制,表示本次選拔不限國籍,有許多外籍人士投入海洋保育工作,本次選拔是台灣海洋保育議題邁向國際舞台起點,相關活動訊息將公佈於海保署網站(https://www.oca.gov.tw)及海保署FB粉絲頁(https://zh-tw.facebook.com/ocaoactaiwan),歡迎符合條件者踴躍申請,若有任何報名問題,可逕洽本案承辦人(綜合規劃組李曜丞秘書、電話:07-338-2057#262132)。

    權責機關及發言人:海洋保育署吳龍靜副署長
    聯絡電話:07-3383203/0919-613467
    發稿日期:112年1月9日

    相關圖片
    圖1 海洋保育貢獻獎選拔
    圖1 海洋保育貢獻獎選拔
    相關附件
    • 海洋委員會表彰海洋保育貢獻楷模獎選拔要點  檔案下載:66次
    • 112年度海洋委員會表彰海洋保育貢獻楷模獎徵求須知  檔案下載:47次
    • 瀏覽人次: 1065人
    • 更新日期: 112-01-09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保育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