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訊息專區> 新聞快訊
  • :::

    新聞快訊

    中央內容區塊
    為強化海洋污染應變,海洋保育署積極培訓國內緊急應變專業人力
    發布日期:111-12-20
    發布單位:秘書室

    為培訓我國海洋污染專業應變人力,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以下簡稱海保署)於今(111)年12月在高雄麗尊酒店舉辦2場各為期3天國際訓練,海保署特別邀請法國專業海洋污染應變機構-水域意外污染事故研究調查中心CEDRE(Centre of Documentation Research and Experimentation on Accidental Water Pollution)講授海上化學品及油污染應變所需之專業課程。
           CEDRE是國際上著名之海上污染應變專業訓練機構,往年我國每年均派員至法國受訓,近年因應疫情因素停辦出國訓練。改邀請CEDRE指派有實際從事海洋污染緊急應變之專業人員以視訊方式授課,課程內容符合國際海事組織(International Maritime Organization,IMO)認可之海洋污染訓練課程,因此報名非常踴躍。
           12月6日至8日CEDRE針對海上化學品污染應變課程,講授有毒有害物質(HNS)洩漏及應變作為、化學品海上運輸的國際法規與準則、HNS 於海上運輸及裝載模式;12月14日至16日則針對海上油污染應變課程,講授溢油的應變準備、海上的應變、溝通、國際框架和法規及案例研究等課程做詳細的講授。
           2場次共計120位學員來自中央部會、地方政府、港務公司及事業機構,學員多數第一次在台灣接受國際訓練,都覺得獲益良多,並表示有助於在應變工作上增加自我專業能力並強化機關間的合作。
           海保署黃向文署長表示,台灣為亞太航運交通要道,大型船隻往來頻繁,時有船隻擱淺、觸礁甚至污染外洩之情況發生,不論是油品或是化學品外洩,對我國海洋生態環境都會造成極大損害。因此,相關單位及事業機構都必須不斷提升緊急應變能力,期許這120位參訓種子學員能透過6天既專業又精彩的訓練,將所學內容運用在工作崗位上,協助所服務的機關(構)共同維護海洋環境及降低污染風險。

    權責機關及發言人:海洋保育署宋欣真副署長
    聯絡電話:0905-205669
    發稿日期: 111年12月20日
     

    相關圖片
    圖1 黃向文署長蒞臨致詞
    圖1 黃向文署長蒞臨致詞
    圖2 學員熱烈討論
    圖2 學員熱烈討論
    圖3 學員上課情形
    圖3 學員上課情形
    • 瀏覽人次: 707人
    • 更新日期: 111-12-20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保育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