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訊息專區> 新聞快訊
  • :::

    新聞快訊

    中央內容區塊
    第14期海洋漫波季刊帶您漫遊東沙環礁、小琉球GO!
    發布日期:111-12-19
    發布單位:秘書室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下稱海保署)第14期「海洋漫波」海洋保育季刊問世!以東沙環礁、小琉球之海洋保護區為主題,帶領大家感受豐富的海洋生態之美;想了解何謂藍碳?為何藍碳是減緩氣候變遷第一優先的解方,本期內容精彩豐富,值得推薦給大家。
           本期10篇精采文章,熱門話題特別邀請國立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林幸助教授分享臺灣的沿海藍碳資源及永續發展機制;此外,臺灣湛藍海洋聯盟海洋社會科學家廖君珮介紹2022年第七屆「國際海廢大會」,來自89個國家分享國際間海洋廢棄物監測方法、在政策規劃、創新科技的發展經驗。
           海洋保護區篇章則由真理大學陳餘鋆副教授,揭開南海指環神秘住客尖齒檸檬鯊的神秘面紗;專訪屏東縣政府農業處鄭永裕處長,分享小琉球漁業資源保育區管理與資源復育;親子樂園篇章必遊景點-琉球海洋驛站及小琉球潮間帶生態導覽,潮間帶是認識、親近海洋的最佳去處,近年國旅興盛,潮間帶承受著被遊客踩踏的壓力,請前來遊玩的朋友記得遵守縣政府的相關規定,必須由導覽人員帶領才能進入潮間帶;循例由海洋之都保育前線高雄海洋保育站介紹巡查員推動海洋保育業務及鯨豚救援經驗;最後訪問小琉球海洋藝術家林佩瑜,傳達以海廢華麗轉身,並分享海灘貨幣的創作歷程及運作機制。
           第14期「海洋漫波」海洋保育季刊除了以電子書出版外,也有印製紙本季刊,電子書刊登於海保署官方網站(https://www.oca.gov.tw/海洋保育教育>海洋保育教育出版品>海洋保育季刊),紙本季刊於即日於政府出版品展售門市(國家網路書店及五南文化廣場網路書店)上架販售,有興趣珍藏的民眾請洽該等書店。

    權責機關及發言人:海洋保育署吳龍靜副署長
    聯絡電話:0919-613467
    發稿日期:111年12月19日
     

    相關圖片
    圖1 第14期海洋漫波季刊封面
    圖1 第14期海洋漫波季刊封面
    圖2 第14期海洋漫波季刊目錄-1
    圖2 第14期海洋漫波季刊目錄-1
    圖3 第14期海洋漫波季刊目錄-2
    圖3 第14期海洋漫波季刊目錄-2
    • 瀏覽人次: 568人
    • 更新日期: 111-12-19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保育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