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訊息專區> 新聞快訊
  • :::

    新聞快訊

    中央內容區塊
    第13期海洋漫波季刊帶您漫遊澎湖風情,享受豐富的海洋盛宴!
    發布日期:111-10-01
    發布單位:秘書室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下稱海保署)第13期「海洋漫波」海洋保育季刊問世!本期以澎湖之海洋保護區為主題,透過漫遊、走讀方式,帶領大家深入澎湖南方四島感受豐富的海洋生態之美,看見多年來的保育成果及體驗海洋生物旺盛的生命力,內容精彩豐富,值得推薦給大家。
          本期10篇精采文章,特別是海保署黃向文署長介紹2022年第七屆「我們的海洋大會」,探討氣候變遷、海洋污染、永續漁業、藍色經濟、海洋保護區及海事安全,海洋面臨的六大課題,我們人類應有的反思及謀求解方,面對我們的海洋宣示411項承諾。此外,專訪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徐韶良處長談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的資源與管理;水產試驗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陳久林先生談望安島綠蠵龜保育現況;以及拜訪默默守護七美漁業資源保育區的巡守隊。
           潛水天堂篇章先由島澳七七潛水中心葉生弘教練,分享從漁業轉型為潛水嚮導的心路歷程;跟隨PADI夏鳳筠潛水教練體驗墾丁珊瑚產卵美麗風情;澎湖親子生態必遊景點-澎湖水族館,館內大洋池海底隧道有各種魚類從頭頂游過,是體驗海底世界的絕佳場域;請澎湖群島磯釣協會陳怡銘理事長分享澎湖龍門尖山、馬公港岸釣攻略;循例由戰力十足的跳島勇將澎湖海洋保育站介紹巡查員推動海洋保育業務及環境管理;最後訪問O2Lab海漂實驗室負責人唐采伶,傳達以海廢來創作藝術品的理念,並分享澎湖第一屆海廢地景藝術節展出海廢作品。
            第13期「海洋漫波」海洋保育季刊除了以電子書出版外,也有印製紙本季刊,電子書刊登於海保署官方網站(https://www.oca.gov.tw/海洋保育教育>海洋保育教育出版品>海洋保育季刊),紙本季刊同步於政府出版品展售門市(國家網路書店及五南文化廣場網路書店)上架販售,有興趣珍藏的民眾請洽該等書店。

    權責機關及發言人:海洋保育署吳龍靜副署長
    聯絡電話:0919613467
    發稿日期:111年10月1日
     

    相關圖片
    圖一、第13期海洋漫波季刊封面
    圖一、第13期海洋漫波季刊封面
    圖二、第13期海洋漫波季刊目錄-1
    圖二、第13期海洋漫波季刊目錄-1
    圖三、第13期海洋漫波季刊目錄-2
    圖三、第13期海洋漫波季刊目錄-2
    • 瀏覽人次: 519人
    • 更新日期: 111-09-30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保育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