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訊息專區> 新聞快訊
  • :::

    新聞快訊

    中央內容區塊
    「明日濕地—我們共同的希望」 國內外濕地保育相關單位一同深化濕地價值與行動
    發布日期:110-10-19
    發布單位:秘書室

    海洋保育署(下稱海保署)今(19)日與內政部營建署、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經濟部水利署、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及林業試驗所共同簽署部會合作協議,透過國內外濕地保育組織及產官學各界對濕地議題的關切與參與,以深化濕地價值與行動。
    海保署黃向文署長表示,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專門委員會(IPCC)在今年8月發表了2021氣候變遷的報告,報告發現未來 20 年平均全球溫度預計將達到或超過 1.5°C。IPCC 在2019年首次針對海洋及地球上冰凍的區域,發布《氣候變遷下的海洋與冰凍圈特別報告》(Special Report on the Ocean and Cryosphere in a Changing Climate, SROCC),警告全球因為海平面上升等與氣候有關的海洋變化,以及人類活動對海洋和陸地的不利影響,影響沿海生態系原有的交互作用與功能,而超過1/4土地陷入退化危機,人類必須改變使用土地的方式,以應對氣候危機。
    報告也觀察到沿海生態系統受到海洋變暖和海平面上升的壓力,人類活動對海洋和陸地造成的非氣候壓力加劇了沿海生態系統的壓力,生態系統的自然適應氣候影響的能力可能受到人類活動的限制,這些活動使濕地生態環境破碎化,並限制了向陸地的遷移。
    氣候危機也是海洋危機,氣候行動與增加海洋的恢復力相輔相成,海保署十分樂見透過跨部會擴大合作,整合和擴大參與範圍,海保署願與其他夥伴單位共同努力落實人才培育,彼此發揮所長、截長補短,以期未來能持續維護臺灣海洋及陸域生物多樣性,使臺灣邁向永續發展,讓全球看見臺灣的努力與價值。


    權責機關及發言人:海洋保育署吳龍靜副署長
    聯絡電話:07-3383202或0919-613-467
    發稿日期:110年10月19日

    相關圖片
    圖1 海保署黃向文署長致詞:濕地是早期沿海的討生活之處,處處生機,因此,濕地保育也是濕地產業的基礎
    圖1 海保署黃向文署長致詞:濕地是早期沿海的討生活之處,處處生機,因此,濕地保育也是濕地產業的基礎
    圖2 黃向文署長(右二)與其他部會簽署合作備忘錄
    圖2 黃向文署長(右二)與其他部會簽署合作備忘錄
    圖3 黃向文署長與Dr. Ben LePage交流
    圖3 黃向文署長與Dr. Ben LePage交流
    • 瀏覽人次: 359人
    • 更新日期: 110-10-19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保育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