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訊息專區> 新聞快訊
  • :::

    新聞快訊

    中央內容區塊
    海保署海洋環境維護行動暨政策推廣計畫,即日起開跑!
    發布日期:110-04-29
    發布單位:秘書室

    海洋保育署(下稱海保署)為促進民間團體展開行動保護、改善海域環境及積極參與海洋環保行動,辦理110年度「海洋環境維護行動暨政策推廣計畫」徵件活動。計畫補助經費由10萬至50萬元不等,經費名額有限,即日起至110年5月15日止,歡迎踴躍報名。
          海保署表示,110年度「海洋環境維護行動暨政策推廣計畫」包含二大主題,其一為「減少海源廢棄物宣導推廣」,本項目限由漁會團體申請,因漁會為從事海上業務之漁民第一線組織,海保署訴求透過漁會瞭解在地漁民心聲,以說明會、座談會、課程或講習等形式活動,引領廣大海事從業人員全面性接觸海洋保育實務範疇。
          其二為「科技導向創新淨海任務」,本項目不限申請組織形式,主打全民群策群力、發揮創新概念並跳脫既有框架,以提供整合科技或現有技術的方式,進行新式淨海作業,讓彼此的知識、常識與行動力共同擦出火花,帶動生活周遭科技進入環保實作,實踐海洋保育行動。
          海保署強調,深植全國民眾的海洋環保觀念與想法,才是推動海洋永續發展最主要的力量,唯有向下紮根深、方可開枝散葉廣。有意參與徵件活動之朋友可至海保署官網(https://www.oca.gov.tw/ch/index.jsp) 查詢相關資訊,或密切關注海洋保育署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ocaoactaiwan/)。

    權責機關及發言人:海洋保育署宋欣真副署長
    聯絡電話:0905-205-669
    發稿日期:110年4月29日
     

    相關附件
    • 110年度海洋環境維護行動暨政策推廣計畫徵件須知  檔案下載:70次
    • 瀏覽人次: 1333人
    • 更新日期: 110-04-29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保育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