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訊息專區> 新聞快訊
  • :::

    新聞快訊

    中央內容區塊
    海洋盃全國友善釣魚交流賽 台中港北堤海釣示範區登場
    發布日期:110-03-06
    發布單位:秘書室

      台中港是釣客喜愛的知名釣點,也是政府推動釣魚自主管理與友善垂釣的重要示範基地。呼應行政院蘇院長「向海致敬」政策,鼓勵國人親近海洋,並在立法院蔡其昌副院長積極促成下,由海洋保育署(下稱海保署)、社團法人臺中市台灣釣魚人大聯盟協會及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臺中港務分公司於110年3月6日共同舉辦「海洋盃全國友善釣魚交流賽」,以「友善垂釣、資源永續」為活動核心理念,邀請喜愛釣魚活動民眾來台中港釣魚,並藉由比賽推廣保育概念及海域活動安全之觀念。
          海保署表示,台中港北堤於108年10月開放,為全國第一個海釣示範區,釣友們對於推動管理後的台中港北堤海釣示範區,均明顯感受到垂釣場域品質提升,已經為國內釣客公推之一流釣場。本次交流賽受到政府機關高度重視,立法院蔡其昌副院長、海洋委員會蔡清標副主委、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臺中港務分公司盧展猷總經理、台中市政府令狐榮達副市長及地方民意代表均出席現場關切辦理成效,同時吸引近300名釣友同場參賽競技,賽制更規劃出磯釣、遠投及路亞分組,供參賽釣友依所擅長之釣魚方法選擇參賽組別,同時嚴格落實釣獲未達標準之小魚及保育類魚種應立即放生。參賽釣友們一早均有秩序地排隊入場,大家也自主遵守安全規範穿著救生衣及防滑鞋等防護裝備,在完善的場域安全設施管理下,安心的在台中港享受釣魚的樂趣。
          近期政府對於海洋的重視,各部會機關皆積極辦理「向海致敬」政策,在各部會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全台已有89處釣點完成公告並開放民眾垂釣,其中包含台灣港務分公司及墾丁國家公園分別針對轄屬16處商港範圍及11處國家公園範圍內之適宜垂釣場域。海保署今年2月25日召開台灣友善釣魚行動方案檢討會議,未來也將訂定「友善釣魚場域管理要點」,提供各地方政府作為規劃岸際釣魚活動之一般性原則,各場域主管單位可因地制宜訂定相關管理規範。
          海保署已陸續補助七個地方政府辦理釣點優化,釣點包含基隆市(八斗子、基隆嶼及彭佳嶼)、新北市(草里漁港等11處漁港)、桃園市(竹圍漁港)、雲林縣(台西及金湖釣魚平台)、臺南市(安平漁港及將軍漁港)、高雄市(中芸漁港、彌陀漁港及鳳鼻頭漁港)及屏東縣(鹽埔漁港等七處漁港)共69處釣點進行場域設施及安全管理優化,同時擴大與新北市及基隆市合作,持續推動優質場域加入示範區,總補助金額近3千4百萬元,共同推動重視自然環境與海洋生態維護觀念,以行動友善海洋環境及守護海洋。


    權責機關及發言人:海洋保育署吳龍靜副署長
    聯絡電話:0919-613467
    發稿日期: 110年3月6日
     

    相關圖片
    圖1 海洋保育署110年友善釣魚行動方案補助地方政府計畫內容
    圖1 海洋保育署110年友善釣魚行動方案補助地方政府計畫內容
    圖2  參賽選手釣到魚   樂不可支
    圖2 參賽選手釣到魚 樂不可支
    圖3 立法院蔡副院長、海委會蔡副主委、本署黃署長及釣魚人大聯盟理事長全力籌辦本次賽事
    圖3 立法院蔡副院長、海委會蔡副主委、本署黃署長及釣魚人大聯盟理事長全力籌辦本次賽事
    圖4 海洋盃友善釣魚交流賽釣友於台中港北堤同場競技
    圖4 海洋盃友善釣魚交流賽釣友於台中港北堤同場競技
    圖5  海保署署長頒發磯釣組冠軍獎盃
    圖5 海保署署長頒發磯釣組冠軍獎盃
    • 瀏覽人次: 1062人
    • 更新日期: 110-03-06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保育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