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訊息專區> 新聞快訊
  • :::

    新聞快訊

    中央內容區塊
    第6期海洋漫波,認識白海豚之美!!
    發布日期:109-12-17
    發布單位:秘書室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下稱海保署)第六期「海洋漫波」海洋保育電子季刊出刊囉!本期以臺灣海域白海豚專題為主軸,介紹中華白海豚野生動物棲息環境劃設沿革、保育任務、生態理念、管理目標等知識,內容精彩豐富,喜歡海洋生物的您絕對不能錯過。
       本期共計10篇精采文章,其中焦點事件、觀察與學習、省思與對策等章節係以「白海豚」議題為主軸,分享從中華白海豚的保育進程、環境與白海豚生存之議題;在國際鏈結篇則介紹「海鳥與海洋保育」,分享信天翁與水薙鳥保育協定相關內容;在海保新知章節,介紹「海洋水質即時監測現況與發展」及「妙點子就救海洋創意競賽」;最後在最新資訊部分,則介紹「友善釣魚-盤點釣點結果」及「海洋生態戀-海洋保育署2021年月曆的故事」。    海保署表示,白海豚是我國海洋保育類野生動物名錄所列的保育等級Ⅰ之瀕臨絕種野生動物,2008年已被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列為極度瀕危等級,為維護白海豚與其棲息環境,政府相當重視相關的保育措施與研究,而不負眾望所託,海保署在2020年8月31日依據野生動物保育法第8條,公告訂定「中華白海豚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之類別及範圍」,並自2020年9月1日生效,白海豚重要棲息環境面積763平方公里,範圍包含苗栗、臺中、彰化、雲林等縣市,未來海保署亦將持續關注白海豚保育議題。
        第6期「海洋漫波」電子季刊已刊登於海洋保育署官方網站(https://www.oca.gov.tw/ch/home.jsp?id=226&parentpath=0,7,225),歡迎大眾免費上網點閱,並廣為宣傳。


    權責機關及發言人:海洋保育署吳龍靜副署長
    聯絡電話:07-3383203/0919-613467
    發稿日期:109年12月17日
     

    相關圖片
    圖一 海洋漫波6封面
    圖一 海洋漫波6封面
    圖二 海洋漫波6目錄
    圖二 海洋漫波6目錄
    圖三 海洋漫波6專訪
    圖三 海洋漫波6專訪
    • 瀏覽人次: 532人
    • 更新日期: 109-12-23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保育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