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訊息專區> 新聞快訊
  • :::

    新聞快訊

    中央內容區塊
    海委會預告「中華白海豚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之類別及範圍」
    發布日期:109-06-01
    發布單位:秘書室

    海洋委員會109年5月27日預告「中華白海豚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之類別及範圍」,本次預告之中華白海豚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面積為763平方公里,範圍涉及包括苗栗、臺中、彰化、雲林等四直轄市、縣(市)。
          海洋保育署(以下簡稱海保署)說明,白海豚為我國海洋保育類野生動物名錄所列保育等級I之瀕臨絕種野生動物,為維護白海豚族群及其生存環境,海保署持續與各權益關係人溝通協調,並經109年4月9日海洋野生動物諮詢委員會會議第1屆第2次定期會議,決議重新辦理預告。
          海保署表示,為了守護白海豚族群,除了預告訂定白海豚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之類別及範圍外,海保署也持續進行白海豚族群監測、辦理鯨豚觀察員制度作業管理及查核,並與各權益關係人溝通協調,與專家學者、政府相關部門、民間團體、漁會及漁民共同合作,同時積極爭取經費,推動白海豚保育計畫,以利於進一步聚焦能量,採取保育及復育措施。
          本次預告內容可至海委會全球資訊網最新公告區下載。民眾如有任何意見或修正建議,請陳述意見或洽詢海委會海保署。
          海保署另外提醒,鯨鯊及鬼蝠魟屬(雙吻前口蝠鱝、阿氏前口蝠鱝)已為我國保育類海洋野生動物,並從109年6月1日起開始生效。依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不得騷擾、虐待、獵捕、宰殺、買賣、陳列、展示、持有、輸入、輸出或飼養、繁殖及其他利用。如果不小心誤捕,請通報海巡118、直轄市及縣(市)政府保育單位或海洋保育署。


    權責機關及聯絡人:海洋保育署吳龍靜副署長
    聯絡電話:0919-613467
    發稿日期: 109年6月1日
     

    相關圖片
    預告訂定之中華白海豚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範圍圖
    預告訂定之中華白海豚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範圍圖
    相關附件
    • 公告  檔案下載:67次
    • 中華白海豚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之類別及範圍  檔案下載:91次
    • 瀏覽人次: 1242人
    • 更新日期: 109-06-01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保育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