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訊息專區> 新聞快訊
  • :::

    新聞快訊

    中央內容區塊
    苗栗崎頂鯨豚緊急救援中心辦理整備訓練 為中部地區擱淺鯨豚爭取黃金救援時間
    發布日期:108-10-05
    發布單位:海洋保育署
    海洋保育署於今日(10/5)在苗栗海巡署崎頂雷達站舉辦鯨豚救援擱淺講座及救援設備組裝教育訓練,為中臺灣鯨豚擱淺救援行動再創新據點!
    臺灣鯨豚緊急救援收容地點僅有北部基隆八斗子岸置中心及南部成大鯨豚中心四草搶救站二處,中部地區缺乏適宜的鯨豚緊急救援站,為了增加救援的效率及能量,海洋保育署與海巡署合作,應用苗栗崎頂雷達站空間,設置鯨豚緊急救援站,已初步可負擔七日內的收容能量。在今日(10/5)委託中華鯨豚協會舉辦鯨豚救援擱淺相關訓練活動,現場不僅有救援處理第一線的海巡人員、金門水產試驗所及金門縣野生動物救援暨保育協會,更有來自各地的志工熱情參與。活動課程內容包括海洋保育類野生動物救援網(MARN)的組成及運作機制介紹、臺灣常見擱淺鯨豚辨識、鯨豚現場救援流程實務操作、救援設備操作及臨時收容池組裝訓練等。
    海保署表示,海保救援網(MARN)致力加強化救援組織的專業性及救援的量能,也希望大家一起加入鯨豚救援及保育的行列,若發現鯨豚擱淺,一定要立即撥打118通報海巡單位,讓鯨豚朋友,有更多機會可以重回大海的家!


    權責機關及發言人:海洋保育署副署長宋欣真
    發稿單位及聯絡人:海洋生物保育組 柯勇全專門委員(07-3382057#262203)
    發稿日期: 108年10月05日
    相關圖片
    海巡人員及相關救援單位參與鯨豚擱淺救援講座
    海巡人員及相關救援單位參與鯨豚擱淺救援講座
    海巡人員及相關救援單位實際演練救援設備組裝
    海巡人員及相關救援單位實際演練救援設備組裝
    海巡人員及志工演練搭設臨時緊急救援池
    海巡人員及志工演練搭設臨時緊急救援池
    • 瀏覽人次: 925人
    • 更新日期: 108-10-05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保育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