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訊息專區> 新聞快訊
  • :::

    新聞快訊

    中央內容區塊
    陪你到最後,感謝一起馳援海豚的台灣人
    發布日期:107-06-25
    發布單位:海洋保育署

      2018年6月21日晚上,一大一小兩隻糙齒海豚擱淺苗栗海邊,海委會海巡署中部分署第三岸巡隊白沙屯安檢所同仁協助救援,小海豚不幸死亡,後轉送木柵動物園檢疫救傷中心,由中華鯨豚協會專業志工進行解剖,發現體內有一根鐵釘刺穿腸道,刺在肝臟上,導致嚴重肝膿瘍而死亡,另胃內有約三公分直徑之瓶蓋。大隻糙齒海豚則經過一夜看護後,判斷狀況良好而載於外海野放,惟24日再度擱淺,於今日(25)早晨死亡。

      鯨豚救援是需投注大量資源的系統工作,因存活率可能只有十分之一,或許有些民眾覺得擱淺的鯨豚本身狀況已經不好何必大費周章,不如讓他們自然善終就好。回過頭來,探究這些鯨豚擱淺的原因如同一扇窗,讓我們了解海洋環境的險惡看見我們對海洋生物造成的衝擊或許是個警訊,提醒我們,給我們機會去嘗試彌補。

      塑膠廢棄物惡化海洋生態環境日益加劇,但問題不僅止於塑膠,人類在不知不覺中傷害海洋生物,海洋保育署將持續從制度面改善海洋廢棄物的控管,結合民間力量,藉由海洋環境教育與全民對話,尋找最佳解方。感謝中華鯨豚協會志工、海巡弟兄、木柵動物園及來自台灣各地馳援海豚的台灣人,下一次,我們不再哭泣。

    聯絡人:海洋生物保育組吳科長建勳

    電 話:(07)3382057-262211

    相關圖片
    新聞照片1-白沙屯安檢所攝
    新聞照片1-白沙屯安檢所攝
    新聞照片2-郭祥廈攝
    新聞照片2-郭祥廈攝
    • 瀏覽人次: 469人
    • 更新日期: 107-06-25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保育署